梨茶

创作永远只为自己快乐|AO3 Avocado_violet|WB Melodramamedtea

【All太/太宰治中心】横滨生活(下)

虽然是下但没完结。

伦敦生活paro,我当初动笔就是为了看神父国木田(但我改设定了!)

所以还有番外/or尾声,这章主要是织太,第一人称OOC预警。




“你现在就走?”他问。


我点点头,把衬衫下摆最后一个纽扣系好,从乱糟糟的床上翻找起我的领带来。

没找着,干脆不找了,我直起身来,顺手夺过他的烟狠狠吸了一口,这就是最后一口了,我心想。


我绝不再抽烟了。


中也刚点上烟就被我抢了也没恼,只重新点上一支叼在嘴里,饶有兴致的看着我这一连串动作:“你这架势,上一根烟什么时候抽的?”


我还真仔细想了想才回答,“快两周了吧。这也将是最后一根了。”


他这回是真的被我惊到了,海蓝色的眼睛直直望着我,片刻才收回目光,笑了笑打趣我:“爱情的力量真的特别伟大这点,没想到你居然亲身演示了哈。”


我冲他翻个白眼,“你都在想什么玩意呀。蛞蝓的小脑袋请恕我无法理解。”


“你不是喜欢织田吗?”中也疑惑道。


我看他一眼,叹了口气,“就说你傻吧,他是我的朋友,我就算喜欢,也不会喜欢和他交往的。”



“哦那你高一的时候还说如果自己是泡沫剧的主人公的话绝对不会因为是朋友这种原因不对喜欢的人下手的。自打脸了吧。”



我想起来这茬了。

“啊你说什么我想不起来了————拜拜中也顺便借了你两万元哦~”


“滚,你这浪费绷带的混蛋青花鱼,有多远给我滚多远!”

我就当他竖的中指是挥手告别好了。


冲他笑了笑,我带上手机和一口袋零钱离开酒店,期间我们谁都没说再见这一类的告别时该说的话语。


我一向不擅长告别,他一向不喜欢告别。



如果在下雨天隔着玻璃去看横滨这座城市,会更美。

我一直这么认为。


拿出车票安检进站,这细雨断断续续的下,时不时让人担心它是否就要停下,不过直到我坐上火车离开这里,雨还是在下着。

织田作给我的地址偏僻到只能靠出租车前往,下车的时候我的确吓了一跳,早听说北边是旅游城市,自然环境保护的极好,可市中心都这样,也未免太荒凉了点。


我忍着头晕和恶心坐了近一个小时的出租车才到目的地,下车时更是把身上的所有口袋掏空才交上车费,现在只期望这个小村庄里有银行吧。


一阵晚风吹过,明明已经入春了,最北边的气温还是比横滨要冷上几度,忍不住打了个喷嚏后,我彻底抛弃想要见面时稍微显得帅气一点这样的幼稚想法,把风衣扣子一个一个仔仔细细系好,帽子也不管不顾的直接扣在了抹过发胶的头上。


总算暖和一些了,我叹口气,这时候要是能再来瓶热拿铁才叫好。

“太宰!抱歉来晚了。”

我隔着一片橘子林看到了正大步走过来的织田作,我一边挥手大声回应他:“没关系————”


保持视力真的是很重要的事情,我想,能让我提前一秒看清他的脸,我那一秒的生命就也变得快乐起来了。



织田作看得出来是匆匆赶过来的,我觉得寒冷的天气他头上反而还出了层薄汗,“等了很久吗?”

“没有啦。”他把右手拿着的那我经常吐槽图案和颜色都太过老旧的保温杯递给我,“热荞麦茶,想着太宰你肯定会少穿衣服就带过来了。”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接过保温杯:“我在织田作面前是不是已经一点秘密也没有了。


织田作说好像是这样呢。我笑笑,没反驳这句话,只是稍稍加快了脚步和他并肩走着。


向西方望去,夕阳正以不可察的慢速沉下地平线,金黄色的光斑透过树叶洒在我脚下的土地,刚刚还刺骨的风现在吹过也透着些许我道不明从何来的暖意。

大概是因为和这个人一起吧。



织田作之助,明明可以说得上是整个横滨最好的外科医生,却没明星医生的名头也没拿着高昂的工资去专门给富人做手术,我曾经好奇过他这么做的理由是什么也问出口过,但他的答案简单到让人不敢置信,“只是在做医生该做的事而已。”


安吾的反应比我还夸张,他推推眼镜继续追问,“那顺便赚点钱之类的吗,家里还有那几个孩子,这部分去做了也不影响初衷的吧?”

织田作叹了口气,“没时间啊,而且太麻烦了。”


“后面那个才是原因吧!”


“我还在写小说,所以真的没时间...”他抓了抓头发,有点局促的又补上了句话。


“诶?织田作在写小说吗?想看!”


“还没写完呢,目前,等写好了想看的话我再拿到这边给你们看。”


“那就静候佳音了。”



我想起三个月前的这段对话,转头微微仰视着身旁织田作的侧脸,也不知道他的小说写完了没有。

自从一个月前的那期医疗事故之后,医院把所有责任都推在了主刀医生,也就是织田作身上,他也因此被迫辞职,离开横滨,事件发生时我正好在国外交流,从那时到现在根本没跟他说上一句话。


那所谓的医疗事故,我回来后稍稍一查便心里清楚,完全是制作新药的药厂的失误,不顾效果,只为了药厂给的钱而给病人开药的惯例部分医院里都有,之前的港黑也是,森先生自是想改变,可即使是他,也无法一日之内令医院改头换面。


循序渐进。他是这么说的。



“那织田医生呢?你肯定有其他解决方法,却还选了这个,这事件过后,他会背上舆论的压力和家属的恨意,职业前程————”


“我知道。”森先生开口打断了我的话。


“我是这家医院的院长,哪种方法对医院来说付出的代价最小,哪种方法就是我要实施的。做出这种选择,就是我的工作。”


“你也应该懂这点,太宰君。”我抬头看他,他的语气是冰冷又严肃的,但眼神却透露着难得从他那里一见的长者的慈爱。


我才不想懂。



饭菜的香味飘进空气里,我从脑海里那些纷杂的想法回过神来,才发现我们已经到了村庄里。

和横滨截然不同的氛围,这里安静,古朴,视线所及的山上也是一片令人舒心的绿色植被。

除了狗叫声有点让人讨厌之外,一切都好。



“说起来,太宰,你辞职这件事,和我有关吗?”路上沉默了挺长时间的织田作,一上来就突然问了这个问题。


我没掩饰,点头承认:“一部分吧,我也在找,在找生存的意义。”


“生存的意义什么的,是个对于连生存的条件都要努力争取的人来说,很奢侈的问题。我也知道这点,但我果然还是想知道问题的答案,不然的话,光阴好像也流逝的没有价值了。”

“当医生是因为森先生,之后继续干下去,也是因为只有在医院这种地方,这种人的诞生与死亡都触手可及的地方,才能找到答案吧。但现在的港黑...我果然还是待不下去。”

我一口气说完,等着他的反应。



他停下脚步,转身望着我说,“那就不要待了,去其他地方转转也不错。”

“在找到答案之前,先享受过程吧。过程中要是累了,就到我这边来歇歇再启程吧。”



我愣了半天,最终也不知道回答他什么。


今天的风真的太大了。我是真的太喜欢这个男人了。



“那我就先享受过程里吃到的不同牌子的蟹肉罐头吧!”




Fin/TBC?


喜欢到不想交往。

我最近才理解这种心情,之前看到这种桥段心里都是管什么朋友不朋友你不上我上我可以。

评论 ( 1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