梨茶

创作永远只为自己快乐|AO3 Avocado_violet|WB Melodramamedtea

【All太/太宰治中心】横滨生活(中)

这个居然还有后续 我昨天真的已经绝望到直接写下不发中了

伦敦生活paro 超ooc 太宰先生第一人称 这章tbc后有点个人理解

所以说我对不起这章芥川 




而我就静静看着它们待风走后恢复平静,落入泥土。

“太宰先生。”

 


“是芥川君啊。”还没等我这句话说完,他就又上前了一步,不似往常那样冷静,或者是冷淡的说话方式和神情,他开口说话时音量还顾及着公共场合而适当降低,但神情和肩膀处细微的抖动都显示了此刻的他对比起平常的那个芥川龙之介有多么罕见。


他问,您要离开是真的吗,您要去哪里就职,您为什么不先告诉在下,您是因为之前被压下来的医疗事故而导致离开的吗,您...


“停停停,芥川君,你问题太多啦。”我急忙打断他似乎无休止的问话,半年同居相处下来我意外发现芥川日常话少,一遇到什么对他而言重要的事情时隐藏的话唠模式就突然开启。


“坐下来说吧,喝什么饮料?今天英俊又可靠的太宰前辈请你。”


“......”


“那我给你买杯橘子汁?”


“...红豆奶茶,谢谢。是要离开这里吗?”


啧,说话还是那么硬邦邦的,真不可爱。


“是啊。”

我夸张的叹口气又摇摇头,把瓶身还温着的奶茶抛给他,他接过,抬眼看着我,眼睛里的光亮和往常一样刺眼,刺的我有意无意的和往常一样不与他对视。

我和他都无人再挑起话头,我拉开冰拿铁的开口,在奶油泡沫涌动的那瞬间咽下冰凉苦涩的液体。这个牌子的拿铁,果然还是不够甜。


我这样想着,转头光明正大的打量芥川的神情。


他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眉头皱的死紧,小小年纪(比我小了两岁)眉头间便已有了几条淡淡的纹路,片刻,在我还有耐心等待他开口的最后一刻,他转头看着我,眼神里透露出来的情绪既不舍又决绝。


他最终说:“那这样的话,分手吧。”

“反正没来找您,您也会通知在下这个消息的。”


我没想到过他会这么,这样,提出来。


他说话的时候,神情平淡的不正常,我沉默半响,说好,分手吧。



开始恋爱的时候并不认真,结束却这么严肃。我想。

目送着他单薄却格外挺拔到萧瑟的背影转过拐角,我也离开了那条玻璃回廊,一边走一边笑。


如果有镜子摆在面前的话,我一定能从自己脸上看见悲伤与开心的混合产物。



最开始认识芥川是在他高中的时候,我代表医学院去做宣传————跟在去演讲的教授身边发传单,在那个学校遇见了芥川。

据他后来说他是因为我一席话而来到这里来读医,他说也许在这里,跟着您,我能找到,我为什么要当医生的意义。

这话听着又矫情又无聊,随便揪个小学生都能对他最后一个问题给出三个不同的标准答案、但我却是理解的。

我听了这话一开始没笑,后面却渐渐地笑了起来,我说芥川君,我自己可也还不清楚啊。


我也在找为什么。我在找活着的意义。



他说,那正好可以同行,您要和我一起吗?

原话我也记不清了,只知道他说了这样的话,而我答应了。



回想起来,我并不知道当时答应下来的自己究竟在想什么,是因为觉得芥川说这话的时候很可爱?还是只是单纯的觉得单身期很无聊?

总之,第二天就开始质问自己这个问题的我,一开始并没认真对待这份恋情,我以为他也是这样。


直到有天晚上,自从那不认真的告白之后第三个月,他第一次约我单独见面。


地点选在宿舍后面的小树林。

时间:晚上九点。


他比我先到,见面甚至连招呼和寒暄都省略了,只自顾自的说话,芥川开口的第一句是说,如果您的确不喜欢在下,那就分手吧。

他停顿了一下,又说,用您的话说,在下太容易认真过头,比如说在爱您这件事上、


没有防备时的当头一击。


我看到您和别人交谈时露出我没见过的笑容,我看到您身边的不是我,看到您没回应我约会的邀约...这几个月都让我不安又难以忍受。


所以,分手吧。

他这么说。



破案了,我当初答应的确是因为芥川告白时很可爱。



我上前忍着笑看着他,道:

“你的信息我没回应...你不会发的是邮件吧?”



虽然安上了一个可笑的结尾,从那开始,我的确试着认真的谈起了恋爱来。


芥川的性子从来说不上好,那之后即使在课上在医院里他尊敬我仰视我,生活里我不大不小的毛病也能让他变的烟火气的数落我起来,这些事件进行时的时候我可一点也不喜欢,变成完成时了回头一看,那不知何时已经成了我习惯的一部分了。

察觉到这点时是在我在沙发上睡着时他吵醒我的那刹那,我完全没睁开眼也没完全清醒,只触到了珊瑚绒毯子盖在身上的柔软触感,听到了他声线放的极轻的那一句话。


他爱我。

我一直都知道。


我还知道我回应不了,也没法回应。



你这就叫典型的渣男行为。中也做如此点评。


我说对啊,我得找时间跟他分了。


但这样的话你们以后还要天天碰面,这怎么办?


“我不知道,到时候再说吧,我已经没法承受了。”

“让他爱我无论对我对他已经足够痛苦的了,我不想再让他恨我。*”

 


“现在也不用顾虑了,会天天碰面的问题。”我说完,在一分钟里,第二次试图把腿搁到他腹肌上垫着,第二次被踹开。

正抽着烟的中也被呛了一口:“什么?”


“你还真辞职了?”


“真是......太好了吧!”

我点点头,随即就翻了个身,不去看他幸灾乐祸的表情。

“一想到接下来我工作时不用看见你这条青鲭和你带来的麻烦,就算让我连续加班两周我都开心!”


“什么啊,”我闷闷的说道,“难道你觉得我这么碍眼吗。”



“那请问如果有人在你门诊值班时间扮成老奶奶难为你,把你的茶和咖啡替换成自制的毒性堪比砒霜的不知名液体,热衷于向新来的医生说你的坏话,你会怎么样?”


......



我举手投降:“下次一定给你换成高钙牛奶,但估计已经晚了,身高救不回...”

迎面一个枕头打过来。


真是暴躁啊,中也,我笑他。

我在当下的这一分钟里第一次去亲他,被推开了,第二次,成功。



不断亲吻的空隙间,我听见他说果然还是讨厌你这种情绪比较正常。


我在之后的这场性事里一点也不温柔的扯着他的红头发,在痛苦和快感的交界里骂他蛞蝓笨蛋小矮子我也讨厌你。

中也一向懒得在这种时候跟我打嘴仗,只动作又猛烈几分,得到我几声痛呼做他对我话的回应。


我想,中原中也对于太宰治真是令人讨厌又感谢的存在。




TBC

这真适合打上Fin呢如果是中太only的话。以及文中删除线是我的恶趣味。

文里*那句话是原剧里的,原话(我记不清了):“Love you is already painful enough, don't let me hate you”

这篇的太宰先生和芥川君都ooc到了一个新境界,但在我个人眼里,除了我自己笔力不够的那部分外,剩下性格的改编,与其说是out of character不如说这是在out of original world的情况下环境对性格的影响......就比如这篇气氛就沉重不起来(x)

下章完结,织太,国太上线。

评论 ( 2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梨茶 | Powered by LOFTER